新聞中心
>NEWS>回上頁

總經理鄭旭峰強調 『公車服務以人為本』

[2019/11/20]

銓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旭峰以「智慧交通與車聯網發展趨勢」為題發表演說。


隨著科技進步,智慧交通不再只是夢想,而結合車聯網的運用,未來智慧運輸發展將相當快速,專家認為,不論技術如何發展,科技最重要的是要回歸「人性」,唯有以人為本,發展出貼心的政策、讓民眾有家的感覺,才能讓公共運輸發展出溫度、讓城市更友善。

「讓臺中市公車變成以人為本的公車!」在「智慧公共運輸服務論壇」中,台灣最大公車動態系統服務廠商銓鼎科技總經理鄭旭峰表示,交通是城市發展重要關鍵,但它也帶來汙染、擁擠等負面效應,若能以「人的需求」作為交通未來發展主軸,讓技術多了「心」,更貼近民眾。

鄭旭峰舉視障者為例,他說智慧交通持續朝互聯網、大數據發展,但如何能打造臺中成為友善的國際城市?不只居民友善、還要讓旅客也感覺友善,在公共運輸方面,除提升道路安全、也要打造安全及方便候車環境。

鄭旭峰表示,現代人愛滑手機,尤其等候公車時更是「埋頭滑」,常因此錯過車子,而視障者常不知自己是否在正確位置、等到想搭乘的公車,為此,交通運輸就須在整個乘車流程中以語音提示、APP彈跳視窗等方式提醒乘客;此外,在預約車輛將到站時,候車站能廣播提醒乘客、燈光也能提示駕駛,讓需要協助的人獲幫助。

鄭旭峰強調,智慧運輸的發展能透過車聯網技術做出有溫度的產品,讓科技有了生命與靈魂,整個運輸服務才會有溫度。

引用 中國時報

新聞連結